《南都晨报》报道: 欠钱不还玩“失踪” “云端”开庭解纠纷

发布时间:2022-08-04 09:18:10


    稿件来源:南都晨报*南阳网

    本报讯(记者 王朝荣 通讯员 姜燕)7月27日10时许,唐河县人民法院城区法庭法官韩群长通过互联网庭审系统审理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并当庭宣判。

    2018年5月4日,杨某向好友顾某借款1万元,并约定2018年7月4日之前还款。然而到了还款期限,杨某不仅一拖再拖,甚至玩起了“失踪”,搬离了住所,还更换了电话号码。顾某苦寻多年无果,无奈将杨某诉至法院。

    4月18日,法官韩群长认为本案事实清楚,权利义务关系明确,且借款数额不大,一旦找到被告,就有调解执结的可能。后经过一系列工作,通过被告杨某的母亲成功联系上了杨某。在被告杨某诚恳表明自己的还款意向后,基于多年友情,原告顾某自愿撤诉,申请私下和解。

    7月6日,在被告杨某多次失信后,顾某再次将杨某诉至法院。然而被告杨某再次采用“躲猫猫”的方式,逃避法院的传唤。此时,远在四川的原告顾某无法准时到庭参加诉讼,心情十分焦急。“请你不要担心,我们现在有互联网庭审系统,通过手机就能参加庭审,我们一定会联系上杨某的,咱们肯定能准时开庭!”

    7月27日,被告杨某未到庭参加诉讼,也未参加互联网庭审。经过法庭调查、当事人陈述等庭审环节,本着最大限度降低当事人的诉讼成本,贯彻“枫桥式法庭”创建活动要求,韩群长通过“云端”,当庭进行了宣判,判决被告杨某十五日内偿还原告顾某1万元。③3

文章出处:2022年08月04日《南都晨报》C5版    


 

 

关闭窗口